Lilith的小行星

主要是雜記感想什麽噠☆(°∀°)ノ塗鴉blog:http://nominekoinu.lofter.com/|Pixiv: id=320242✧twitter:nominomi✧weibo:nominomi

回到顶部 1 2 3 4 5

黑執事132話感想

※劇透慎入
※上一話感想
>>>


邪惡貴族的溫情時刻。+.゚

本篇>>>

繼續是少爺的回憶PART。

夏爾接受姑媽的劍術教學,少爺和莉玆在一旁觀看。

莉玆小聲詢問少爺的身體狀況,但還沒等少爺回答完,
她發現夏爾摔倒了便急忙向他跑去...畢竟是未婚夫呢。。

(這段回憶的莉玆視角詳見13卷58話。)

少爺看著眼前此景,似乎有些落寞。。

在去上帝王學課的路上,少爺偶然聽到了父親和姑媽的對話。
姑媽認爲作爲繼承人的夏爾萬一出現不測,次子就必須擔起家族和“番犬”的工作。
而這些對體弱多病的少爺而言實在過於沉重了....她希望兄長從長計議。

對於妹妹的擔憂,文森特只是輕鬆地表示,
如果真到了那時就把番犬的職責和領地還給女王好啦。

文森特的話不知幾分真假,少爺在門外默默聼著這一些。。

(或許正因爲這場對話,為後來他選擇“成爲夏爾”埋下了伏筆...?)

風和日麗的某天,文森特帶兒子們去視察領地。

路上他給他們講解了伯爵(領主)要做的工作。
一行人來到教堂,牧師彙報了最近的事務,
還拜托文森特給新生的小女嬰起名字。

文森特皺起眉頭,他說兒子們的名字都是老婆給起的。
夏爾和少爺名字似乎在英國很少見,還被親戚們吐槽“不夠傳統”。
(話説"ciel"在法語中是“天空”,那少爺的名字會不會是"mer(海)"..?|ωΦ))

迷之鬼魅一笑,他認爲很快人們就會覺得是傳統的名字過於陳腐。

兄弟倆望著父親,感嘆伯爵工作的辛苦。
在少爺眼中夏爾長大後一定能成爲像父親那樣了不起的伯爵,
他也希望自己能成爲那樣出色的大人,做一個讓夏爾引以爲豪的弟弟。

夏爾開心地說“你現在就是我引以爲豪的弟弟啊!
隨後問起少爺長大後的夢想,少爺想了下,滿面笑容地答道:

我想離開倫敦,成爲一名玩具商人!

夏爾聽後大感意外,臉色瞬間黯淡下來,
他從來沒想過弟弟有朝一日將離開自己。

爲什麽要說這種話呢?
若你成爲牧師,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!
可你爲何非要離開,讓我孤單一個人呢?

這次輪到少爺驚訝了,連忙安慰說:

你怎麽會是孤單一人…夏爾不是可以娶伊麗莎白嗎?
就像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那樣,你們會永遠生活在一起的!

夏爾聽後沉默不語……

這時文森特呼喚兒子們該出發去下一個地方,
於是話題就此中斷,少爺拉起夏爾的手向父親走去。

——偏離的想法,還沒來得及傾訴………


下月待續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月雖然短,但幸好依然是有愛的雙子回憶殺...一本滿足!(°∀°)ノ
無論多少次我都要說:小時候的少爺和夏爾都是天使啊啊啊!!(  ;∀;)

說者無心,聼者有意,父親和姑媽的那場對話雖然是無心之言,
但聼在少爺的耳朵裏多少會讓他感到“受傷”吧....|・ω・`)
由於自己體弱甚至不能成爲夏爾的“替補”....自卑感擴散中。。

於是年幼的他已開始考慮長大後離開倫敦(家族),另尋棲身之所。
家人們雖然都對他很好,但一直活在耀眼的家人身邊...壓力太大了。
(成爲玩具商人的夢想倒是實現了!Funtom社的大老闆!!(´;∀;`))

但夏爾卻從未想過弟弟以後會離開自己,因此一聼就急了!!(=゜ェ゜=)
想來也是很符合其年齡的反應,對小孩子來說家人當然要永遠在一起

不過,我覺得夏爾對少爺的“執著”已經“相當不一般”了(笑)
回想下目前爲止回憶殺中夏爾的“愛弟表現”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·給咳嗽難眠的弟弟泡蜂蜜牛奶(131話)
·宴會上和弟弟分開一會兒馬上找人(131話)
·寧願和不能出門的弟弟一起在家玩(131話)
·黑著臉說不要學弟只要親弟(BoC4卷番外)
·自己也身処險境但還是要保護弟弟(90話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再加上這次的“我們要永遠在一起”,
……夏爾這孩子,果然是個無葯可救的弟控麽!(∩´∀`)∩(喂XDD)

想起文森特曾在“惡魔6”番外篇(22卷)中說過:

愛雖然十分美好,但有時也會孕育出悲劇。
莫非....話外音是指夏爾對少爺的那份強烈的執著心??!Σ( ゚д゚ ノ)ノ
啊啊...如果真是那樣。。。唉、覺得胃開始疼了...|・ω・`)

(啊、突發奇想,惡魔之所以也對少爺異常執著,或許是因爲吃了夏爾的靈魂?
食物消化後成爲身體的能量,那靈魂消化後也成爲精神的一部分?!之類的?
於是哥哥對弟弟的執念轉移給了惡魔??所以客船篇時惡魔不顧性命也要救主??)

……嘛、腦洞打住!STOP!─=≡Σ((( つ•̀ω•́)つ

總之,今後“執著的惡魔”vs“執著的弟控”的大對決不可避!
哦、對了、還有“執著的死神”和“執著的劍神”要加入混戰!!(笑)

發現作品中的主要角色(除了少爺?)好像都有那麽一個執著的對象?
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主僕之情或食欲之情,或許“執念”本身就是一種“愛”?
愛雖然十分美好,但有時也會孕育出悲劇。
嘛....在《黑執事》的世界中,“愛”也很難孕育出“喜劇”啊。。( ´・ω・` )(苦笑)

下個月恐怕就真的要“揮鞭子”了,
希望老師盡量手下留情,多點愛啊!!(´;∀;`)(喂ww)


P.S.這部漫畫的主角是名為塞巴斯蒂安的大惡魔....but只今待機中!XDD


(※使用圖源來自"網易漫畫")


「特別版 Free!-Take Your Marks-」本予告

預告片:YoutubeBilibili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式版預告出現啦——!!!(°∀°)ノ

解鎖了更多MAKOHARU in TOKYO的新畫面!!(((゚∀゚∀゚∀゚)))!!
鄉村小青年in東京大都會...這短短十幾秒反復看了n遍!大感動!∩(´;ヮ;`)∩


推上已有太太考據說真琴和遙所在的車站是西武新宿站!?!(新聖地確定!✧)
似乎是個很容易迷路的地方,但願這倆人別買錯票坐錯車...(喂ww)

鴫野不動產。。。kissme童鞋,果然這是你家開的麽?!!Σ(゚∀゚ )




真琴之所以會嚇成這樣,絕對是kissme的傑作吧?!→‿→
嗯,對話什麽的完全可以想象啊!(喂XDD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這裡是不錯,但房租一定很貴吧?(´・◡・)”
“別擔心,很便宜喲!只是偶爾會有不乾淨的東西出沒..ヽ(。ゝ∀・。)”
“(嚇)!!...哈、哈魯!!Σ(゚д゚lll)ノ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痲扣醬別怕,有你大遙哥保護你!|ΦωΦ)* 

從兒時起,真琴一害怕就往遙的身後躲這點超級可愛啊!!(*ฅ́˘ฅ̀*) .。.:*
曾幾何時還是很小只的真琴大概一直受到遙的保護,於是才養成了這個習慣吧。
不知不覺真琴的身高超過了遙,力氣也超過了遙,成了大家眼中“可靠的大哥哥”,
但在遙的面前卻總是特別“”、也特別“”,
這種無意識的撒嬌真的好有愛!+.(・∀・)゚+.゚

まこはる尊い!゚☆(。╹-╹。)(。╹v╹。)


這一幕,這畫面...真心美好!(〃∀〃)

實在是...太像剛搬入新家的新婚夫夫了啦!(ノ´∀`*)(自重不能!XDD)
第一天還來不及收拾,於是席地而坐一邊吃便當一邊規劃未來什麽的。
就算前路佈滿荊棘,但只要倆人在一起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兒。

互為依靠,一同前行。事實上真琴和遙的羈絆不正是如此麽!+。:.゚ヽ(・∀・)ノ.:。+゚

話説回來,雖然推上和weibo上都在刷“真遙同居啦”,預告也確實給人這樣的感覺....
唉、但按ES結尾來看還是分開住的,京阿姨發善心改設定的幾率能有多大呢?|・ω・`)

....期望越大失望越大,怕就怕空歡喜啊...TTwTT(苦笑)

當然啦,如果真的改成了住一起那麽皆大歡喜!!(´;∀;`)
其實這倆人時常住對方家,和同居的區別也不大啊(喂XD)
上京租個兩室一廳不過是延續在老家時的習慣罷了,很自然嘛!(喂喂XDD)

嘛,究竟如何下個月電影上映就知道啦!!( •̀∀•́ )
期待!期待又不安!總、總之,多打些預防針准沒錯!嗯!(°∀°)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官網:「特別版 Free!-Take Your Marks-」
http://tym.iwatobi-sc.com/


黑執事131話感想

※劇透慎入
※上一話感想
>>>


少爺戴上哥哥編織的花環,幸福地笑著。。美好的一幕!TTwTT//

本篇>>>
全程都是少爺的回憶。

大約六年前的某天,大夥兒在院子裏遊戲,
少爺由於身體不好只能留在屋内,與他相伴的還有塞巴斯蒂安(犬)

少爺覺得這只黑色的大狗總和他過不去,只對他嘶吼還拿鼻子撞他,完全沒把他當主人。
(難怪後來把這個名字賜給惡魔了,苦手的下僕=384醬(誤?|ωΦ)*
其實初代384是真的關心少爺吧,擔心他出去會受傷所以才吠,並沒有惡意呢。)

少爺不能出去,於是爬上搬來的椅子,望向窗外的喜悅。
這時文森特也回來了,大黑狗奔向主人,一家人在院子裏其樂融融。

而少爺只能遠遠地看著這幅光景。。明明是雙胞胎,卻只有他身體虛弱。
真羡慕他們啊!

小小的背影,深深的孤獨。

某天,爸爸的德國好友前來做客,
哥哥很好奇,於是拉著少爺一起去瞧個究竟。

接下來的回憶在101話中也出現了,這次換個角度演繹回收伏筆。
不出所料,怕生的少爺躲在窗簾後面,活潑的哥哥跑到爸爸身邊。

爸爸把兒子們托付給好友:
如果我出了什麽意外,你一定會成爲他們很好的依靠!

現在想來,那天文森特是特意把好友叫來託孤的吧...?
可惜從結果來看悲劇還是發生了,少爺和夏爾的命運就此沒入黑暗。。


德國犬建議少爺也可以“厚臉皮”一點,
畢竟次子得不到爵位和領地,縂有一天得離開這個家。

再跳到另一段回憶中,在聚會上那個男爵見到的果然是凡氏父子三人。
(這個藏了n年的伏筆終于也回收了!(´;∀;`))

哥哥就像爸爸一樣擅長交際,少爺不習慣那種場合於是悄悄跑開。
在轉角和一個可疑的怪蜀黍撞了個正着!
哎呀呀……這不是小凡多姆海威嗎?

啊,原來不是怪蜀黍,是全書第一池面——葬儀屋!((=゜∀゜=))
(話説這就是少爺和葬儀屋的初遇?!XDDD)

這時哥哥來找弟弟了“不要丟下我一個人走啊!

(哥哥嘟嘴撒嬌超犯規噠!才分開多久啊,果然是個弟控麽!ww)

記者小哥提議拍張兄弟倆的合影,
少爺有些膽怯,夏爾拉住他的手表示機會難得不如拍一張吧,

在哥哥的鼓勵下少爺終于答應,拍了或許是唯一的一張合影。

兩人擁有相同的面孔,内在卻大相徑庭。
健康且溫柔的,只有夏爾。強大可依靠的,只有夏爾。
而無法成爲伯爵的人,卻只有少爺。

再度切換到另一段回憶,
那天哥哥和爸爸還有德國犬一起給生病的媽媽做了病人餐。
(詳見BoC4卷的特典漫畫“那個執事,看病”)

晚上,哥哥把做好的病人餐端來和弟弟一起品嘗。
還把自己那份點心的草莓分給了少爺,真是非常可愛的一幕!(*ฅ́˘ฅ̀*)

哥哥的溫柔少爺都記在心中,同時也積累了不少愧疚。
他覺得夏爾其實是想去外面玩的,但爲了陪自己才留下來。
不用在意我,你還是出去玩吧!
哥哥聼後先是一愣,然後無奈地笑了,

你呀,真是個笨蛋!

哥哥表示自己是想和你一起玩才留下的,和弟弟在一起最開心了!
所以希望少爺早點康復,明天才好一起出去玩兒!

當天深夜,哥哥見少爺一直咳嗽,
於是特意為他泡了杯有潤喉作用的蜂蜜熱牛奶,

家裏有規矩睡前不可以吃甜食,所以這成了兄弟倆人的小秘密。+。:(・∀・)ノ.:。+

(少爺喜歡熱牛奶+蜂蜜的搭配就是從這一刻開始的吧,
最甜最暖的不僅是牛奶,而是來自親人的關愛啊!TTwTT//)

可惜第二天少爺的咳嗽加重了,大家都很擔心,決定改天再出門。
但少爺聼後卻堅持說“不用管我,大家去玩吧!

少爺不願自己掃了大家的興,努力擠出笑臉說他有田中爺爺在,沒事的。。

所以,求你們了………

看著少爺顫抖的背影,哥哥明白了弟弟的心意,
答應會給他帶回來很多禮物和花朵。

大夥兒走後,田中爺爺誇獎了少爺,

小小年紀就能細心顧及他人的行爲非常了不起!
少爺的善良和紳士風度讓他深感欣慰。。

在田中爺爺的面前,忍住的淚水落了下來,
此刻的少爺終于能稍稍做回一個普通的小孩子。。。(´つω・`) 


傍晚,爸爸媽媽和哥哥果然帶了很多花回來,
少爺雖然沒能和他們一起去,但那也是美好的一天。

那時真的好幸福——
直到“那一天”到來———


下月待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本滿足!!ヽ(*・∀・*) ノ

小時候的雙子倆實在是太太太可愛啦!!(=´∀`)人(´∀`=)
尤其是少爺!我對聽話又懂事的小孩子(二次元限定ww)完全沒有抵抗力!

少爺對夏爾的感情多半很複雜,羡慕的同時也敬愛著這個哥哥,
哥哥大概也是少爺兒時唯一的玩伴,雖然他也認識莉玆,但那時還不熟。

在少爺眼中哥哥如此耀眼,健康聰明活潑陽光...幾乎是“完美的小孩”,
與這樣的哥哥一比...難免就相形見絀,從而生出深深的自卑。。|・ω・`)

幸好少爺天性善良,沒讓“羡慕”發展成“嫉妒”,
畢竟哥哥是比父母更親近的存在,哥哥對自己的溫柔少爺都記在心中,
他知道比起“羡慕”更重要的是那份血濃於水的手足之情。

哥哥對少爺也是真的愛護有加,一心想著弟弟、弟弟、弟弟!~(゚∀゚~)
聚會上才分開一會兒就來找人了,見少爺咳嗽難眠還特意泡蜂蜜牛奶。
年度英國好哥哥!!難怪會有後來的籠中名言“我會保護你”,懂了!

再度想起了特典漫畫中哥哥曾黑著臉說過“不需要虛假的東西(學弟)”,
果然是終極的弟控發言呢(笑),手足情深...雙胞胎的羈絆總是特別神秘。
(嗯,在我心中“哥哥=弟控”已經不容置疑的蓋章了(喂ww),
因此任何“當年哥哥對弟弟心存歹意”的陰謀論都是地雷...抱歉,難以接受..orz)

按“弟控論”推算,如今這個“復活”歸來的哥哥,
其本意多半不是爲了給少爺難堪,而是想從惡魔手中奪回弟弟吧...?|ωΦ)*
既然有妹控毀滅世界,那弟控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啦!ヾ(*ΦωΦ)ツ(喂..XD)

嘛、惡魔也是絕對不會放手的....話説本月這個主角完完全全神隱了。。∑(OωO )

下個月估計還是回憶殺模式,按“前面越甜後面越虐”的套路,
接著就該揮鞭子了吧。。那場慘劇....唉,得多打些預防針才行啊。。(´つω・`) 


(※使用圖源來自"網易漫畫")


「特別版 Free!-Take Your Marks-」特報

預告片:YoutubeBilibili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啊啊啊——!10月新劇場版的預告讓我喜悅地炸成了煙花!*・゚(*º∀º*) ゚・*
四個故事中的第一個就是“遙和真琴在東京找房子!”(<<PV原話XD)

真遙上京找房...這個有一大車同人的梗.....
官方!竟然!真的動畫化了!?我不是在做夢吧?!(´;∀;`)

標題“命運的選擇”,本以爲會講遙爲啥選東京的大學之類的嚴肅展開...
結果:選住處!?Σ(゚∀゚ノ)ノ 好吧,接下來要住好幾年,房子是得好好選啦!XDD


先不管爲什麽給真遙介紹房子的中介會是kissme童鞋,
話説...給剛上京的大學生推薦↓這樣的戶型↓真的好麽??|ωΦ)*

這明顯是面向新婚夫婦的公寓啊....故意的吧?絕對是故意的吧!?
嗯,不愧是專注拉紅線促進友人感情發展的kissme神助攻!!(°∀°)ノ

其實看到這幾個畫面的瞬間反應:真琴和哈魯要同居了?!Σ(゚∀゚ノ)ノ
不過轉念一想二期結尾他倆是各自租了公寓吧...?|ωΦ)✧

啊!難道...説不定...也許...在新劇場版中改成同居了?!(大誤!XDD)

嘛、雖然可能性微乎其微...但我覺得吧..真遙就算真的一起住也沒啥不妥。|ωΦ)
哪怕去掉CP濾鏡,從小一起長大親如兄弟的倆人合租個房子...很自然嘛!|ΦωΦ)*
而且一個不會做飯,一個我行我素,住一起有個照應雙方家長也好安個心!(喂...XDD

結論:真遙同居是最好的選擇!“命運的選擇!”(<<自重不能!XDD

另,預告中漫步在櫻花樹下的真遙美如畫!///∩´∀`∩///
這一幕和HSP開頭中學時的真遙相呼應呢!.。゚+.(・∀・)゚+.゚

那時剛剛成爲中學生,如今即將成爲大學生。
時光荏苒,歲月如梭,但幸而一路有君相伴。

光是這一幀,就讓我感到心頭一暖甚至有點想哭..TTwTT
十幾年一路風雨走來,這份難能可貴的羈絆真是太美好了!(〃∀〃)

雖然此後將走上了不同的道路,但作爲彼此的“半身”,
不受時空限制的心靈將繼續長伴左右,最終殊途同歸。

まこはる尊い!TTwTT///

(話説看太太們的約束REPO,最後在遙的願景中自己是選手真琴是教練,
一同站在起跳台上向未來出發。。雖然只是幻想,但也不排除真琴真的有可能成爲遙的教練?!
畢竟同期生當教練的例子現實中好像也有過?!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就有趣了!(°∀°)ノ)

總之,希望看到更多海豚和虎鯨的故事啊!(。╹-╹。)(。╹v╹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官網:「特別版 Free!-Take Your Marks-」
http://tym.iwatobi-sc.com/


10月28日上映,劇場版新作的四個故事簡單概括就是:
真遙上京找房,鮫柄溫泉旅行,岩鳶招募部員,凛先輩送別會。

也非常期待宗凛的新婚旅行!這倆人苦了那麽久這次總是糖了吧!(´;∀;`)
(啊,説不定是有藥效的溫泉,宗介的肩傷就此奇跡般的治好!?~(゚∀゚~))


黑執事130話感想

※劇透慎入
※上一話感想
>>>


惡之貴族·君臨!o((=゜A゜=))o

本篇>>>

黑主僕回到大宅驚訝地發現屋内竟有位和少爺一模一樣的少年!?
少年甚至宣稱他才是凡多姆海威家的主人——夏爾·凡多姆海威!!

時間仿佛凝固了,所有人瞠目結舌,連惡魔都冒出了冷汗。

聽到“塞巴斯蒂安”這個名字,「夏爾」把目光轉向惡魔,
這是他們第一次直接面對面,“『那一天』你干得很好!

(此話似褒似貶...是諷刺惡魔吃了他的靈魂?或是誇獎惡魔殺了那些人渣?
嘛、不愧是邪惡貴族,説話模棱兩可,讓人猜不透心思。。|・ω・`))

「夏爾」的“表揚”讓一旁的少爺不禁握緊拳頭,
『那一天』對少爺來說是永遠的夢魘。。光是提及就已心驚肉跳。

菲尼沖到惡魔身邊問出了現在大家都想問的問題:他說的是不是真的?!

惡魔看了一眼少爺,隨後給出了肯定的答案:
他說的是真的,他才是……夏爾·凡多姆海威伯爵!

雷鳴下的真相讓衆人煞白了臉。。。

夏爾少爺,您在這裡嗎?”此時田中爺爺從樓上端茶下來,
平時向來直呼“少爺”,如今卻是“夏爾少爺(シエル様)”...
果然爺爺是從一開始就什麽都知道呢,只是沒有戳穿罷了。。TTwTT

老人家本來打算把真相帶進棺材,但事已至此也沒必要繼續隱瞞,
他告訴大家,當年瑞秋和文森特結婚後生的是一對雙胞胎


也就是夏爾和少爺!倆人猶如鏡像,就算互換也不會有人察覺。

少爺……是雙胞胎?
意外的事實讓傭人們手足無措。。。

夏爾微微一笑,開始“批評”少爺的過錯,
一直以來都在欺騙著大家,你還真是個壞孩子呢!
句句誅心,少爺無言以對...

爲什麽要説謊?我不會生氣的,你說吧!
面對夏爾的咄咄逼問,少爺已百口莫辯,

衆人的目光讓他倍感芒刺在背。。

如果自己不是“夏爾”,那麽自己是誰...
在心中苦尋答案,最後他得出的結論:

—我是凡多姆海威伯爵家……多餘的另一人!

(小時候的倆人太可愛了!...唉、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。。(´;ω;`)


下月待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月看完後最想的說只有一句:少爺絕對不是多餘的!!(´;д;`)

少爺竟然覺得自己“多餘”。。看來從小一直活在哥哥的陰影下,
畢竟哥哥健康陽光,而少爺體弱多病又是次子,會產生自卑感也可以理解。

所以當年惡魔問他名字時,他說自己是“夏爾·凡多姆海威”,
或許那個瞬間並沒有想太多,真的只是希望自己是夏爾,希望是哥哥活著。

接下來的三年裏他一直扮演著夏爾,而如今本尊歸來,
那麽他這個“演員”將何去何從..?(´つω・`) 

夏爾的突然出現讓本來就在懸崖上的少爺更加進退兩難,
但如今只能前進,畢竟再退後一步就要掉下去了啊。。。

話説夏爾對少爺的態度更像是一個長輩而不是平輩,
果然他的軀殼裏邊裝的是文森特的靈魂吧!?|ΦДΦ)*
肉體本身大概也殘留了部分記憶...但其本質絕對是那個抖S老狐狸文森特!
嗯、沒二、三十年的修煉是達不到那種腹黑境界的啊!!(喂ww
(軀體=哥哥,靈魂=爸爸,所以這個夏爾究竟算“爸爸”還是“哥哥”?)

田中爺爺不出意外的站在了真繼承人的那邊...
在他眼中,這個主人是夏爾還是文森特呢。。。( ´・ω・` )

惡魔全程冷眼旁觀,他時刻打量著契約人,
只要少爺接下來走錯一步就GAME OVER了。。_(:3」∠)_

不過,我想惡魔也在期待少爺能再次給他帶來“驚喜”,
就像《綠之魔女篇》時那樣,在山窮水盡中峰回路轉!
雖然現在處於劣勢,但我相信少爺最終會振作起來!

惡魔看中的靈魂才不會輕易向命運屈服!(╯°Д°)╯︵ ┻━┻


(※使用圖源來自"網易漫畫")

©Lilith的小行星 | Powered by LOFTER